建構雲端與大數據分析系統,不可或缺的Linux!

Linux於1991年面世,它推動了兩次科技革命,第一次Linux的核心推出,驅動了網路世界,第二次推出了Git,提供給全世界的IT工程師們原始碼的管理系統。現在,隨著雲端服務、AI大數據、機器學習的盛行,在AI推動第三次資訊革命時,各種系統服務還是需要基於Linux穩定又優異的執行速度,雖然檯面上機器學習、Python、AI分析是現在最流行的工程師職務,但是如果你在104查詢Linux的職務需求,你會看到Linux比「機器學習」、「Python」、「AI」分類還要多。

Linux需求:7344 (資料來源:104人力銀行,日期:2023/6/23)

Python需求:6259 (資料來源:104人力銀行,日期:2023/6/23)

AI需求:7251 (資料來源:104人力銀行,日期:2023/6/23)

機器學習需求:2906 (資料來源:104人力銀行,日期:2023/6/23)

雖然現在Python是IT顯學,但是對於每天有超過百萬使用者在使用的Linux,它可能才是IT產業界的隱形冠軍。

為什麼要選擇Linux

對普通使用者來說,Windows雖然是PC裝機的首選,但是它價格太貴、限制太多,由於它是最為廣泛使用的作業系統,安全性風險也是最大的,加上時不時還有許多強制升級的錯誤問題導致系統穩定性不佳,更影響了大家探索電腦的潛力;Mac OS對於硬體與軟體的強勢把控,讓Mac OS的使用者介面確實既時尚又易用,但是就會有硬體限制上的問題以及有限的軟體支援問題。

Linux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作業系統,擁有豐富的社群在時刻進行修補與更新,具有強大的穩定性與可靠性,尤其對於需要運算速度的雲端系統或是大數據分析,Linux的效能與穩定性,都是導致許多IT大廠,例如AWS或是Oracle等,在架設雲端數據服務時的首選。

但是強大的穩定度與高效能的背後就會有所取捨,Linux相較於其他作業系統,其使用者介面相當簡潔,依靠著各種指令的輸入來執行各種任務,這樣的指令輸入方式也導致了許多的工程師難以習慣,越是深入理解,就越陷入所謂的指令地獄中。

推薦課程

現在,如果你想擺脫指令密碼的困境、深入學會Linux的操作,MasterTalks與劉承彥老師開設了【使用 Linux 成為自動化資料工程師】、【使用 MariaDB 成為全方位資料庫管理者】兩門Linux課程。

在【使用 Linux 成為自動化資料工程師】課程中,我們將一步一步帶領各位學員,從Linux基礎、指令操作原理、實戰演練,教大家該從哪裡上手Linux,玩轉使用Linux,讓Linux成為你的專業後盾。最後我們將會介紹透過Shell Script的撰寫,幫助你將複雜的工作標準化、並且可以自動化執行提升工作效率

在【使用 MariaDB 成為全方位資料庫管理者】課程中,即便是零基礎學員也可以開啟資料庫學習之路。MariaDB或SQL這類資料庫與Excel做成的資料庫,最大的差異在於關聯式資料庫的製作,想好資料庫結構以及資料關聯的方式,減少不必要的重複欄位與加強搜尋效率,就是這門課程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