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工程師賺多大?

資料來源:矽谷資深女工程師 Lucy

根據 levels.fyi, 在美國專精AI的工程師平均一年薪資為二十四萬七美金,約七百四十萬台幣。前10%可以賺到四十四萬七美金,約一千三百萬台幣一年。根據資料顯示舊金山灣區的AI工程師中位數薪資為全美第一,高達三十萬美金,第二名是西雅圖地區,約二十七萬八美金。第三名為紐約,二十五萬美金。

根據資料顯示,初階的AI工程師比非AI工程師在同公司和同級別多賺8.13%。有趣的是層級越高,差距越大。AI工程師2比非AI工程師2多賺10.11%,然後資深AI工程師比非AI資深工程師多賺12.5%。但是到了staff級別,AI工程師比非AI工程師多賺9.92%。但是總而言之,全部比非AI工程師高至少8%。

目前AI工程師給到最高的是netflix,可以給到七十萬美金!!約兩千一百萬台幣年薪!再來是自動車駕駛cruise,可以給到五十萬美金,約一千五百萬台幣。以薪資組合來說,netflix 100%都是底薪,沒有股票獎金。Cruise則是60%底薪,剩下是股票和獎金。

此外根據數據,AI工程師中位數薪資從2022年八月的23萬美金,水漲船高到27萬美金,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各位準備好要搭上這波淘金潮了嗎?

推薦課程

心動了嗎?如果您對矽谷或外商科技公司的AI工程師職位有興趣的話,推薦您收看矽谷資深女工程師 Lucy在MasterTalks開設的新課程「贏得矽谷與外商工程師 Offer 的必勝求職攻略」。

你可以從以下章節獲得怎麼前往矽谷或是外商科技公司的途徑的心得:

1-6 認識外商科技公司的招人週期
1-7 拓展人脈的方法:進軍矽谷必備的社群網路策略
1-8 前進矽谷:留學與轉調到矽谷的機會


在第2章與第3章了解怎麼增加成功的履歷表製作面試策略,最後還有4-1外商科技公司薪資談判的成功關鍵幫助你取得理想的薪資。

讓我們一起幫助你,抓住這次好機會,你也可以贏取令人稱羨的好薪水!


加入專屬社團,最新資訊不漏忘!